• 什麼是業障?
  • 第一種業障是指學習障礙:我們本身元神(註1)在修行的過程中遇到瓶頸無法領悟真理,所以修行停頓滯留原地,無法追求更高層次的境地。

    第二種業障是指業果障礙:我們本身元神在修行地,不好好的修行屢屢犯錯,被神明記污點,更嚴重的是得罪了諸佛菩薩被趕出了修行地。

    註1:見元神篇

  • 如何消解業障?
  • 第一種業障是因學習障礙而成的,被安排到人間要我們秉著天性,身體力行,領悟真理,突破瓶頸,因此不需要特別的還業障。
    第二種業障是因犯錯造成的,所以來到人間就是接受處罰,這種業障能越早消除越好(註2),消除業障的方法無他就是要知錯,輕者誠心的向諸佛菩薩、神明道歉,重者必須唸經書或懺本(註3),再將功德迴向(註4)給諸佛菩薩或神明消除自己所犯的過錯。
    註2:通常要還冤親債主才可以還業障。
    註3:還業障所需唸的經或懺是要由諸佛、菩薩指示,不是自己想唸什麼就唸什麼(本公司的業務
            包含代詢業障、收費標準見公司營業項目)。
    註4:我們念經、拜懺時都需要得到諸佛、菩薩、神明同意幫忙迴向才可發生效果,自己隨意唸
            經、拜懺後迴向,多數不會達到迴向的效果。 
問題專篇